close

終於把論文都弄完,考試也解決可以出來玩啦!
可憐的杰樷因為我的關係,悶了一整個七月><
這次的出遊可是真真正正的繞台灣一圈喔!

出發
父親節的晚上,坐著統聯的夜車從台北到高雄
話說統聯直達高雄的票比較貴,但是如果從台中轉了話可以省下110元
反正我們時間也多,太早到高雄也沒差,所以就到台中換車啦!
不過...到高雄的時間...凌晨四點多! =.=

第一天
颱風過後,西南氣流的影響,整個台灣都沒什麼好天氣,不過也因此天氣涼了許多,從下車的那一刻,我們兩個就已經成了兩支落湯雞,疲倦的身體+溼透的衣服讓我們決定先隨便找一家便宜的
!!!400元一晚!!!
天啊! 這麼便宜,果然是高雄!!!但是進去就後悔啦!破破爛爛又沒有冷氣,廁所還擺了一堆開過和沒開過的牙刷,不過想說既然只是找個地方休息,加上天氣又不熱,那就算了><



好不容易休息到中午,精神終於回復,我們決定開始高雄的行程啦!首先餓肚子我們立刻衝到旗津吃海產,不過其實我吃的是壽司,天氣陰陰的,實在很難看到什麼景色,不過能吃到魷魚絲就很開心的啦!而且這是杰樷第一次坐渡輪喔!


期待自由的犯人XD
去完旗津就是去我此次安排高雄行的最主要目標:英國打狗領事館,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旅遊節目介紹這裡,就超想過來吃那個豪華又便宜的下午茶,320元有像玫瑰園一樣的三層點心,外加超大一杯的水果茶,還可以看到中山大學和欣賞漂亮的海景,真的很值回票價耶!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天氣不好,沒辦法看到日落,下次我一定要再來這裡!


才吃完下午茶,我們這兩個愛吃二人組又衝向六合夜市狂吃啦!話說這次出門很急,還忘了帶我的色鉛筆,好加在剛好在書局看到36色圓筒狀便宜的色鉛筆,我二話不說就給他買了下來,這樣我在接下來的幾天才能畫畫啊!
今晚祝的地方是高雄市勞工育樂中心,這裡很便宜,兩個人才550耶!而且車站附近還不少車可以到這裡,雖然有門禁12點啦!但是環境很乾淨也很安靜,房間也超大,害我很想以後沒事就來高雄,這樣算算來高雄玩還真的蠻便宜的。

第二天
我們是懶鬼,一定要睡飽才會起來的啊!!!今天的行程其實就是"坐火車!!!" 話說南迴線的風光非常漂亮,上回鐵道節看到電視上介紹,就很想來坐坐看(雖然已經不能到多良站了><),要看南迴風光一定要做普通車,但是普通車是沒冷氣的,這還不打緊,整條南迴線除了美麗的風光外,就是隧道了XD,一路上有數不完的隧道,一個接一個沒完沒了,除了在車站前後可以看到漂亮的風景外,剩下來的幾乎就是隧道了><只要一進隧道,四周一片黑漆漆啥都看不到,隧道裡的聲音更是震耳欲聾,這真是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不過風景是真的很美啦!可以眺望一整片海也可以看到深山裡的樹林,真的很棒,而且因為這樣,讓我畫出我到目前最滿意的作品,真的很符合我心境的作品=.=

到了台東,租了台機車(這裡真的很便宜,機車只要300元/一天),晚上我們來到了紅葉,因為是個棒球迷,所以我覺得一定要來紅葉朝聖,說真的台東晚上真的沒什麼東西,很多的紀念館或是景點都只有到下午五點,唯讀紅葉溫泉可以晚上去泡,剛好我們有碰上了紅葉音樂祭,在紅葉溫泉可以邊泡溫泉邊聽音樂,今天來的組合是日本團體SOINJA,兩個人憑者各式各樣的樂器和自己的聲音,可以變化出各式各樣的音樂,真的是一種享受啊!

晚上從紅葉溫泉下來,整條路沒什麼車又黑黑的,一旁是山壁,還有零星的落石,走起來怪可怕的,我們住的民宿是紅葉民宿,雖然是我們這次住的最貴的一間(其實1200也不貴啦!),但是環境也還蠻不錯的,有洗衣機可以讓我們洗衣服,真的很方便。

第三天
這天天氣依舊陰陰的,早上我們決定先出發去高台茶園,不過這裡沒什麼東西好看,主要是可以玩飛行傘,但是這樣的天氣根本沒辦法玩><;接下來我們又回到了布農部落,高中時因為做了一份布農族的報告,跟布農族結緣,所以這次來到紅葉一定要參觀布農部落,可惜的是我們來的時間不對,所以沒機會看到表演;逛完布農部落就來到了紅葉棒球紀念館,還買了門口某位原住民專為紅葉棒球設計的T-shirt.帽子和別針;就這樣結束我紅葉的行程啦!好像講的有點流水帳齁!不過就是一直參觀景點景點,然後就碰到一堆原住民的勒!

回台東市的途中,我們還去了初鹿牧場,這裡是小時候跟合唱團一起來的回憶啊!我只記得那牛奶真的超好喝超好喝,所以想再去喝一次,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回憶永遠是美好的,這次去喝沒有以前那樣的感動了XD,不過在牧場裡面呼吸看著廣闊的草原呼吸新鮮空氣也時很不錯的啦!我還應阿蒂蒂的要求幫他買了一罐回去勒!

為什麼說幫阿蒂蒂買回去呢?因為這個大燈泡本來說好跟我ㄧ起去實驗室出遊,自從聽到我們要去綠島,就堅持要來當燈泡,誰叫我心地好,還是讓她跟了,讓這個附和王來當燈泡了!在車站跟蒂蒂會合後,我們將行李放到民宿,就騎著腳踏車到台東市區吃東西啦!雖然路途有點小遠,但是台東市的馬亨亨大道有專門的腳踏車步道,寬廣的道路和路旁美麗的稻田,騎起來真的很舒服,只是我們運氣很不好,既沒吃到米苔目(天后宮旁邊那家才是正統啊!!!),也沒吃到肉圓,臭豆腐是吃到了,但是味道普普,倒是炸臭豆腐的人嚇到我了,他幾乎像是周星馳電影裡面那群警察=.=回程的時候因為真的騎太久了!加上天上一直放電我超害怕的,騎得超快,結果到後來真的沒力了,不過我自己騎倒是還好,倒是阿蒂蒂一整個快不行,還拉著我的手臂,一個人負責一個半的人,我簡直快攤掉XD

晚上我們住的是台東旅遊民宿,這家民宿房間非常乾淨,而且也是少數有附大毛巾的,還有冰箱可以使用,但是最吸引人的莫過於他們的三隻狗,老大Yello是隻愛裝"不干我的事"的超大型犬,他最喜歡人家一直打他的屁股,他就會覺得很舒服,而且他還會開門喔!老二是一隻黃金獵犬,他什麼事都跟著老大跑,不過就沒像老大這麼愛撒嬌啦!老三是Orange,腳斷了一隻,話說是有一次跑出去被捕獸器給夾了一個月才回來,是一隻生命力非常強的狗,這三隻狗非常認真的看家,主人一出門,他們就一動也不動的坐在門口看家,真的好可愛喔!我們在這裡住的兩天都在跟老闆討論這幾隻狗的事情。

第四天

這天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去富岡漁港啦!可是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因為這天風浪真的太大,所有的船都不能開,所以這次最大的目標綠島就這樣泡湯了,但是一早起床相當疲累的我們決定先回到台東旅遊民宿休息,再住一天,下午我們更改行程到太麻里金針山看金針花,話說這段路途真不是普通的遠,騎了好久才到太麻里,好不容易以為到了,結果竟然要爬13km的路程上山,好加在這一路上的風景真是美,第一處的觀景台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海,走到了第二處的觀景台可以看到山與山之間的出海口,到了第三處的觀景台,則是可以坐臥在山中欣賞綠油油的山景,空氣非常非常的新鮮,真的好舒服喔!只是這裡的金針花真的少的很可憐,只有少少的一點點,但是光是這一路上的風景就很值得了啦!

由於阿蒂蒂一直說他沒泡到溫泉,所以我們決定去知本泡溫泉,只是這裡的溫泉不知道怎麼了,都只讓住宿的人泡,我們找了好幾家才找到了湯之知本大飯店可以泡湯,會去這裡是因為門口的老爺爺很誠懇的幫我們介紹設施,外人買票進去泡湯還會附簡單的點心,其實後來聽說這家住宿不是很好啦!但是我還覺得蠻不錯的,設備是很普通啦!只有三個不是很暖的池,但是廁所有無限量供應的毛巾就感覺很不錯,加上櫃台的大哥說話很幽默,還請我們喝茶,感覺起來就很舒服,只是知本這裡的溫泉讓我很失望,紅葉的真的暖多了XD

晚上我們吃了台東湯包和水煎包,我們發現台東最最應該吃的是木瓜牛奶,我們前天笨笨的到台東喝清心,結果今天吃到超甜的木瓜牛奶,而且是不加糖還是甜到爆,一整個很興奮。

第五天
本來這天目標是走完台東的海線的,但是天公真的很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在民宿老闆的建議下我們轉戰室內景點,其實出去玩很少想到要去看什麼博物館的,但是老闆說台東的史前博物館花了相當多錢蓋的,應該去看看,所以我們就去到這裡啦!這裡出乎我的意料有去,是一個非常用心的博物館,最近剛好有一個百年觀點特展,裡頭有一些跟台灣有關的史料和地圖等等,還有看到四庫全書的那句"台灣自古不通大陸",哈!而博物館裡面的餐廳也不貴,東西也很豐富,我發現這個博物館還有辦一些台東旅遊導覽,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博物館(聽說晚上會有水舞)。

逛完博物館,採購一些紀念品.品產,就結束這次的旅行啦!以前覺得以後要住到宜蘭去,但是台東已經取代宜蘭了XD因為宜蘭比起台東觀光化,而且也比較貴,台東真的是台灣風景好又很大自然的地方,超喜歡這裡的,只是來一次真的要花不少錢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