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著快破關的遊戲離開新竹,老實說滿腦子都是遊戲裡的彩色珠子,再加上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所以總覺得沒像之前有那種對旅行的期待,不過,也還好,出發前一天終於看到我可愛的小姪子,oh!他真是太可愛啦!!!台北八點半的火車就這樣出發了......

第一天 鬼斧神工的太魯閣

    來到久違的花蓮,一出站民宿找來的旅行社就在那接我們了,其實雖然知道如果從頭到尾都自己自己跑,會比較省錢也比較自由,不過想到騎車在蜿蜒的太魯閣,就覺得一定會掉近山谷或者是被落石砸中,所以還是寧願多花一點錢跟行程,運氣還蠻不錯的,這次跟到的團只有八個人,除了我們以外,另外是兩個常來花蓮玩的女生以及一對情旅,在一台十幾人坐的車子裡,顯得格外舒服,司機是年近六十的叔叔,一路上帶我們遊玩並且介紹太魯閣的各個景點

    其實很小的時候就來過太魯閣,不過老實說我一點記憶也沒有,這次來反倒是看得很認真,整個河床布滿的都是大大的大理石,實在是很難想像到底是要多大多強的水才能把這些石頭從上游搬下來,司機說"海棠颱風非常大,大到很多地方都因此坍方而正在整修,而颱風後留下的除了土石流的痕跡外,就是路邊的瀑布啦!讓愛看瀑布的彥婷總是因此興奮起來;而這裡的山頭上總會有需多小小的古道,都是當年太魯閣族的原住民去打獵時的必經之路,看起來真的很神奇,因為就是這樣小小的一條路,一不小心腳滑就會掉進山谷裡,怪可怕的;在九曲洞以及燕子口的地方我們有下來徒步,可是因為司機說怕趕不上管制,所以我們走的飛快,飛快的走路,飛快的照相Orz,而在燕子口還有一種回家的感覺CCC

        在這裡我們的中餐就在青年活動中心解決了,一個人一百五十元,在這深山裡我覺得也還OK,司機說,這裡的青年活動中心自從改朝換代後也就沒怎麼在辦活動啦!中午吃了很官方的食物後,我們還到了經華酒店旁邊的旅客服務中心試喝了小米酒,味道還不錯^Q^

        由於是旅行社代辦的活動,所以在離開了太魯閣後,我們就被帶到一個石頭的展示館裡,哪裡有美裡的玫瑰石,還有一種七彩的礦石,真的很漂亮,我在想到底這些石頭真的是剛剛那個地方剪來的嗎?老闆說其實都在深谷,只是一般人不會去那裡,而且就算看到了,也不一定認得出來,因為這些石頭是需要被磨過才會這麼漂亮的,其中玫瑰石她們還有做成一本書的樣子,就有點想一本書裡面有山水畫一樣,超美麗的,不過我還是沒有買,雖然知道旅行社都會做這種事,可是裡面的老闆一直說:買一個回家嘛!給人有種不舒服的感覺,所以也就沒有買了。

        回到車站的過程中,司機告訴我們他曾經在太魯閣的時候遭受落石攻擊,差點砸進車子裡面,還好我們已經出了太魯閣,不然應該很害怕不敢下來走吧!到了車站司機跟大家說希望能給小費,當時也還真的嚇到了,因為這個對於我們這些小朋友有些不習慣,而且還沒零錢,在匆忙之下,我們八個人竟然只給了100,真是有點對不起那個可愛的司機阿><

太魯閣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

第二天

美麗陽台+素食早餐

        這裡的早餐是在四樓使用,而且一早上去用餐的時候才發現是菲傭煮的,不是他煮的不好吃,只是就是覺得有些怪怪的,四樓的餐桌室放在外面露天的,還看得到美裡的山景,以及有一個漂亮的搖椅,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早餐全是素的,而且兩天都一樣(蛋+麵筋+豆芽+筍子),還好我早餐都是吃素,不然一定覺得很點點,至少該來些肉鬆吧!我覺得啦~~~

我們住的民宿:荷風蘭庭 

海洋公園

        今天白天的行程是在海洋公園,海洋公園是沿著花蓮海岸邊的山建造的,所以光是要進到門口就要爬五層摟,不過也還好啦!都有手扶梯,在車上我們也都研究好表演場次,一個接著一個表演看.

        我們一去先看的是美人魚館,在表演之前,我們先從水族箱裡面看可愛的海豚,海豚會到我們前面,游來游去,而且牠們游的時候還會肚子向上,直到游到我們前面,才會翻過來,超可愛的,有很自在的感覺,接下來就是看美人魚的表演,先是有三個芭蕾舞者在水裡跳舞,動作非常的優美,能夠在水中做出這種動作,而且還不會飄起來,這對於我這個不會游泳的人來說,真是太神奇了,解說員說這些舞者從小就開始練習,而且每個人都被訓練到可以在水裡憋氣長達五分鐘喔!在水中芭蕾表演之後,便有一段美人魚的介紹短片,實際上美人魚就是海牛,不過牠的祖先是大象,為了生存,大象們適應環境跑到了水裡生活,在水裡,每過幾分鐘就會跑到水面上換氣(這點跟水中芭蕾有點像),而且承襲了大象吃素的習慣,使海底世界少數的草食性動物,因為牠們的眼睛不好,靠著敏銳的嗅覺.觸覺以及聽覺,在混濁的海水中生存,並且淨化海水,只是因為體型笨重行動緩慢和人類破壞的緣故,已經漸漸絕種,現在已經剩下很少
了,海生館之前有遠從非洲買過來幾隻,要把這麼大的動物搬到海生館真的很不容易的說,不過說真的,看影片的時候真的不覺得海牛像美人魚;聽完整個解說之後,布幕又拉了開來,眼前出現的就是就是海牛,說真的看到的時候真的還蠻像人的耶!因為他的兩個耆像兩隻手一樣拉著水裡的空心菜吃,解說員說海牛像人一樣還會哺乳喔!這幾隻海生館的海牛最喜歡吃的是”檔ㄡ”,只是現在不是產季啦!!!

        看完美人魚之後我們就跑去看老姐最推薦的海獅秀啦!不過剛剛看美人魚表演的時候我的帽子掉了啦><.海獅真的是我覺得海洋館裡面最聰明的動物啦!會拍手,還會遮住臉擺出害羞的表情,甚至會用一隻耆金雞獨立,真的是太強了,而且牠們的嘴巴不知道是有什麼吸力一樣,把球丟來丟去都不會掉耶!而且她們還會用各種方式跳水,其中一次跳水叫做深水炸彈,一跳下去就會激起很高的水花,水都濺到觀眾席了,而其中有一隻海獅還會撕牙裂嘴的笑,聽說全世界只有兩隻會做這種動作喔!總之看完之後我覺得海獅實在太CUTE了啦!看完海獅秀,外面還有可以跟海獅照相,可愛的海獅會在要照相那一刻偷親遊客喔!不過老實說看到覺得牠們還蠻可憐的,要一直坐在那裡跟遊客照相,此外我還看到有兩隻小海獅在旁邊窩成一團睡覺,樣子好可愛喔!

        接下來的行程我們決定先去玩各項的遊樂設施,幾乎所有的遊戲我們都玩了,最可怕的就是第一個玩的海盜船啦!我已經挑最中間了,可是還是覺得很可怕,每次當船往我的後方搖到最高要準備下來的時候,我都覺得有種腿快軟掉的感覺,超可怕的!海盜船是大家公認的最可怕的,頃斜程度接近90度,此外,其他的大該都是暈而已,像是貝殼阿!彩色球阿!雖然轉來轉去,不過因為背會靠在後面,所以覺得很安全,不像之前小人國那個真是太可怕了!而雲霄飛車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不過搞笑的是,當我玩了一次以後說"還好啦!不可怕嘛!"然後那個操作員就說"那就再來一次吧!"-.-|||所以我們就連玩兩次啦!而碰碰船也是讓我們頭超暈,不過這個是自己把自己弄暈的,另外比較好玩的大概是火山歷險,沒有噴到很濕,但也很刺激,唯一比較不好的大概就是他的安全防護實在太少了,一條六人船又只坐了兩個人,總覺得會掉下來orz

        中午我們看了海豚秀,海豚讓我佩服的是他的活力,他們總是能游的很快,跳的很高,而且最好玩的是牠們會推著訓練師出來,看完了讓我覺得訓練師實在好幸福喔!可以每天跟著些動物一起玩;我們在哪裡吃了中餐,吃了個冰,還看了嘉年華的表演,我喜歡裡面那個穿著花褲的海豚,他看起來就很熱情,而花車上還載著很多小朋友,那些遊行的人還會拉小朋友進去跳舞喔!

        最後我們還去看了場表演,是那種唱歌跳舞的,有點像普吉島Fantacy的表演,不過又沒這麼精采,但也算不錯啦!我最喜歡的是空中呼拉圈的舞蹈表演,當然還有最後放的台灣觀光歌曲;整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